我的割草機
連續三週不間歇的雨,終於昨天放晴一天,園子裡濕漉漉草地,經過陽光蒸發的有些乾爽,趕快將草皮修剪一番,誰知道這樣的好天氣能持續多久?
三週未修剪的草地,經過雨水的滋潤長的特別的旺盛,推草機幾乎推不動那些過高的草,三不五時的卡在那兒,需要重新的發動,?啥耐心準會發火。
此時的我可?那心情生氣,總是感謝老天能讓我將哪花園整理一番,雜亂的草皮讓人的心情,就像無法透視那佈滿灰塵的玻璃一樣,缺少一種亮眼的精神。
家裡的庭院除了一小部分還算平坦,其它幾乎是吃力的斜坡,推草機雖然是馬達自動推著走,但是轉灣斜坡的地方還是的使點力道。
大麥町很少再家,若大的庭院跟房子,裡裡外外都是我一個人在打點,像這種粗重的工作,在這兒你是看不到一個女人家在做的,當然如果務農的農婦又另當別論。
記的剛來的時候,家裡的"推草機"真的是手推的,雖然引擎拉動之後,機器會轉動割草,但是移動可的使勁來推,尤其是上下坡那狀況,到今天我才知道,為何總是再我割草的時後,可以聽到鄰居那而傳來的陣陣狂笑,實在是我那割草的姿勢,真的是像在打全武行,手腳都來的,想像當我是出了蠻力,還是推不動那割草機時,我可得借助我那神腿助他一腿之力。
所以剛來的前4年,我真的是乖乖的、任勞任怨的推著他,好在中間有一兩個夏天我不在,所以那丟死人的姿勢,也不常常讓他人嘲笑。
雖然後來大麥町在我苦苦哀求,于迴婉轉的告知之後,他才勉強的去選了一檯新的割草機。其實也不能說是我的說服力好 ,實在是他自告奮勇的推了幾次機器,在不斷的咒罵之後,他也知道應該換一檯新的。
現在想一想我也還真能逆來順受,對於環境所賜給我的任何困境,都能甘之如飴,再想一想這男人還真自私,拿我當奴役對待一點也不疼惜。
自動推草機買了,大麥町還越買越有趣,也許那一段時間他在家的時間比較長,院子裡的工作他不得不包下來做,雖然幾次之後當新鮮感沒了,工作也不再那麼有趣,想再推回來給我,似乎也說不過去,硬著頭皮撐著做,所以他也發現那斜度高的地方,或是院子裡的死角,推草機也是無法發揮完全的功能,他不知老婆我以前是彎著腰,蹲在大太陽底下,一剪刀一剪刀修整的?
回到家只是會讚嘆著說家裡每個地方都美。這美不是說老婆整理的好,而是說;老婆阿~你要懷著感恩的心阿~是誰賜給你這麼好的生活!
見鬼了!我怎麼從來不覺得我可以享福阿 ! 我只要一坐定下來,就會發現角落裡的草又長出來了!
所以為了斜坡,大麥町又去買了一檯提著走的修草機,這一下角落、斜坡的就難不到他了,興沖沖買回來,可是開機之後卻不見的院子裡,發揮了什麼神奇的功效 ? 斜坡、角落的草一樣長?
問大麥町;『為何你剪完之後沒看到任何功效?』
大麥町回說;『 機器不好』。
不會吧 ! 這麼大的品牌又那麼貴,怎麼會不好?我問說
大麥町堅持不好,硬是把他放在倉庫中。
我知道他的個性,他的人不太願意"問",對所有的事情他的態度都是一樣,情願悶著做,不會就不會,再多的錢花了,他就是不會問 ? 所以機器買了,置於高閣。
這次我決定用這台機器,雖然他警告我別動這機器"很危險",但是我還是相信他有心裡障礙,但是我又不是白痴,機器買了不用,情願蹲在那兒一刀一剪的修理草皮,畢竟勞動的是我ㄟ~
將機器拿到公司,請裡面的小弟教我操作的方式,確實大麥町的先前話有一些震嚇的作用,這樣也好,讓我這兩光的人,有一些畏懼才不會太皮的發生意外。
如今我已經操作好幾次,真的是如魚得水,節省我太多的時間,不管是斜坡、死角這台機器真的是好用,讓我也不免自豪的,向在遠方的大麥盯炫燿一番,當然為了保持他的自尊我沒譏諷他,但這也是我的籌碼,用來以後修理他,當他太白目的時候。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陳昭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